© Sirius
Powered by LOFTER

神奇小动物2观后感

观后结论:

1,如果是HP系列影迷,这是一部不可错过的影片。请一定进电影院看。别犹豫了,快去看。我现在正在买三刷的票。

2,如果是对HP系列稍微了解或者好感路,打个比方,如果你完全不知道“尼可勒梅”是谁,请观看本片的时候至少携带一位HP fan指导观看,否则会有很多对于影迷来说是小彩蛋的梗,对于你来说只能带来一头雾水。

3,对于老头女孩,因为我看之前看到很多人review不是说GGAD是真的锁死了就是说老头血虐的,情绪都比较激动;反而我总体看下来觉得,没有大糖也没有大刀,总体来说比较平和,大概最开心的部分就是剪刀手终于多了真的素材不用东拼西凑官配如拉郎了。我先哭为敬。

下面是含有剧透的部分:

1,针对影片整体,我觉得完成度很高,两个多小时的零点场我完全处于聚精会神状态。而且整个故事的铺垫、进行、完成,很精妙。

我大概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人,包括专业影评人在评价故事线散乱,因为一部电影,理论上来说,是讲述主角,在经历了某些事情之后,有了什么改变,或者主角做了什么,令环境发生了改变的;而神奇小动物系列,包括第一部,故事主角Newt没有任何改变,没有任何成长(谈恋爱不算,恋爱并没有令他改变世界),而电影中真正改变的,第一部是Grindelwald,第二部是Credence,而电影的中心故事也并不是神奇动物在哪里,而是Grindelwald谋权和世界的反抗;两方对抗,才是电影的中心。也就是说观众其实期待看到的是Newt角色处于这个对抗故事的核心,但是这两部电影中,Newt更像是“偶然路过”了案发现场,“偶然经历”了上述故事,他的个人特质,不善言谈和善于与动物相处,并没有为故事的推进作出很大贡献。换句话说,Newt这个角色,换了另一个人,不会改变太多。这个故事并不是非他不可。

但是很明显,对抗故事却紧紧围绕着Grindelwald和Credence。所以Newt主线和Credence副线产生了矛盾。观众期待的观影是将Credence作为主角阐述整个故事,而电影实际的主角是Newt。

我能理解罗琳的想法,小说是可以这么写的,主角出了一趟远门,碰到了很多神奇的人和事情,还碰巧遇到了大魔王,最后一番惊险之后回家,在家里整理自己的探险日记。

但是,这不是小说。为了让电影人物更饱满,电影里不得不增加了大量大魔王的故事,当大魔王的比重明显增大时,你会发现,你觉得主角其实是大魔王。那么主角自己的琐事其实在大魔王的故事里是多余的,但是电影很显然花了很大篇幅去描写Newt是个怎么样的人,于是这种感觉就形成了:故事线太多太乱,没有主线。

我觉得很遗憾。对于电影来说,我觉得更好的解决方法是让Newt更多的参与、影响这个以Grindelwald、Credence、Dumbledore为中心的故事里去,而不是仅仅作为懵逼的见证人来去“看”这些事情。他既然是主角,那么类似于第一部结尾使用神奇动物巧擒Grindelwald,第二部使用嗅嗅偶然得到瓶崽的情节就应该多一点。

2,别的部分,视觉效果、画面精致程度,很棒。开头Grindelwald越狱非常精彩。视觉上冲击很大,开篇即是一震。剪辑方面,有很多我觉得可以剪掉的大卫椰子式平铺直叙的碎镜头。但是不至于到说剪掉某部分故事线这种。每一条故事线都是完整的有呼应的。如果真的要剪,大概只能大刀阔斧改变剧情,要么改主角,要么改故事核心,直接把第二部剪成半本剧本,另一半用第三部上半部分填,这样才能比较合理一点。

3,GGAD还是两个人都想弄死对方的状态。另外结尾大家都觉得很反转我觉得可以预料。不过是刀是糖全凭脑补。只能等之后填坑了。我很绝望。

4,我最后说一点私人感想,就是这部剧情完全是承上启下的作用。Credence、Queenie成为了Grindelwald的信徒,而Dumbledore拿回了瓶崽并开始琢磨着怎么毁掉它。影片在这里,就结束了。而我只想说,罗琳求您了,求更,卡这真的难受啊!!!!我想看续集啊!!!!!


评论 ( 9 )
热度 ( 39 )